若仅仅是喜欢,何必夸张成爱。

侃烃:

你也许不相信,这组照片在拍摄的时候,他们已经分开了一个月。于我而言,没有相信与否,因为在我的眼里,他们就是在一起的、相爱的。暑假发起的情侣活动,参与的有三十一对。每一对交了十九块钱,约定一年后不分手就拍一组免费情侣照。他们是其中一对。十二月份见面,女生说另付客片的费用,不是以活动的名义拍照的。男生来的晚了一些,我和女生就东聊西聊,不知道为什么说到剪头发。我说我的头发剪掉了就是因为热而已,她很吃惊呢,说自己剪一次头发要下好几个月的决心。她有一头很长很长的头发,上一次剪头发是三四年前和男朋友分手。在旧天堂书屋里,一起喝东西,拍照和聊天。我和以前拍情侣那样去拍他们,让他们自己去玩,讲话,走路,亲亲。你觉得会有什么不一样吗?就连现在我都觉得他们眼里都是爱。后来回去,把洗好的胶片发过去,收到女生的信息。聊没两句,就和我说把头发剪掉了。说是刚拍完照,回去就剪掉了。短短的。把短发的照片发给我看。又说,是分手了,拍这次的照片是想留念。然后还说了很多很多的话。也不知道回复些什么,在学校的机房里坐着,心里很难受。当时还录了个视频花絮,满满都是甜蜜的,后来再看,又是不一样的感觉了。我啊,是一个很喜欢听故事的人。因为这个活动,我听到了这个故事,这份感情。我还记录了它,在它不知是否是尾声的时候。姑娘说,“他是我整个青春里唯一的爱人。”微博上有好多好多,五六七八年,在一起了很久很久却最终分开的故事。每次看完我都会难过,又想想自己的男朋友,感情那么好,会不会有一天也会离开呢。想不出理由分开呢,也想不到,在和这个人经历整个青春后,割舍掉我的青春。我现在还在想,他们会不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又走在了一起。青春重新联接现在的生活,那个爱你的人还爱你。未来的柴米油盐,希望做饭的仍然是我,希望刷着锅的仍然是你。“我还爱你呢。”

评论
热度(96)

© 湘水浪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